每一条评论我都会回复,每一个小红心小蓝手我都看在眼里,谢谢你们的喜欢

  我们都在笑,只有他没有。顶着一头起眼的金黄色的发,默默地缩在教室的角落,班上的同学嘻笑打闹,似乎都与他无关——或者说,他们其实都“看不见”他。

  他的初三几乎都在这样的氛围中度过,明明看上去是在班上能一眼就辨认出来的人,但大家就是“看不到”他,亦或者说——大家都在假装看不见他。

  他的桌子被当成了垃圾堆,抽屉里也能看到垃圾,有些压力过大的,会在他的座位上乱涂乱画,作业本不翼而飞,试卷被写的乱七八糟都是常态。

  因为大家都假装看不见他,所以即使撞到了他也没有一句的“对不起”。

  为什么,为什么会是他?他曾问过自己无数次这个问题。

  初三的结束,对他来说似乎是一种解脱。如果你仔细看他的毕业照,你会发现他压根就没有在照片上……老师是不是已经默许了这种行为呢……

  初三结束后的暑假,他在家里休息了十几天,母亲问道他为何没有同学来找他玩,他只得含糊其辞——他身边又有什么能称得上是“同学”的人呢?与他同班了那么久,真正把他放在眼里,当了一个活物对待的又有谁呢?

  他家离要去的高中不远,被母亲催得烦了,就会走去校园的后山——那里有一只母猫,看上去似乎是怀孕了,他经常带着些吃的给母猫,它成为了他唯一的朋友。

  又到了喂食的日子。他收拾好就去了学校的后山。而后山的景象却让他大吃一惊——母猫在边上一动不动,几只小猫在边上用鼻子顶顶母猫,似乎要将它们沉睡的母亲唤醒,走近一看,一个女孩单膝跪在母猫边上,手里还拿着一把折叠刀,在母猫身上比划着,似乎在考虑如何杀了它。

  “喂,你……你干什么。”他看不下去了,自己辛辛苦苦喂养的猫,居然就这样成为他人的刀下玩物,他不甘心,那只猫……明明是他的东西!

  “我?”女孩微微一笑,把刀递给了他,“我在做你一直想做的事……难道不是吗?你不是一直想要杀了它吗?就像杀死那些霸凌者……”女孩走进他,用刀柄勾勒着他的轮廓。

  “你不愿再被人忽视,不是吗?你想让他们注意到你,你想成为班上最引人注目的那一个,不是吗?你不正是为此染的头发吗?”女孩轻笑着,抚摸他金色的头发。

  “别……别说了……我不是……我不是……”他颤抖着,下意识地想要逃离面前的女孩。

  “不,你正是这样想的。你想报复他们,想杀了那些曾忽视过你的人。”女孩扒开他的手,将刀放了进去,“来,把这猫看成你所嫉恨的人,狠狠地捅下去,让鲜血迸发出来,溅到你的脸上——不要慌,这正是你的圣水,这正是你应该追求的……”女孩牵着他,到了那只不知为何昏迷的母猫面前,举起他的手,重重地刺了下去!

  “噗”母猫如被扎破的气球般,瞬间瘪了下去,鲜血似决堤般流了出来,与此同时还有母猫的肠子……他看着面前的景象,愣了一会儿,随即疯狂地插着母猫的尸体,女孩则在一旁笑着,嘴里念叨着:“对……就是这样……将它当做曾忽视你的人……”

  他累了,跌坐在了草地上,阳光很暖,照在他被血溅得星星点点的脸上,头发上,那一刻,他感到自己好像有什么变化,或者说,那一刻,他已不再是他……

  如果有人在一旁看的话,会发现一个可怕的事实……从头至尾……只有他一个人在疯狂地虐杀母猫……而有一个女孩,从透明慢慢变成了具有实体的“人”……

  到了新学校地他,不出多久便成了学校的风云人物,所有人都不敢再无视他,每个人都对他低声下气……

  他感到一种奇怪的快感,这是以前从未有过的……

  同时,他也感觉到了莫名的空虚感——不可能啊,明明大家都对我点头哈腰,都对我唯命是从,可我……却感觉好孤独……为什么……

  他忽然想起了自己的所作所为——这些……真的是我追求的吗?真的是我想要的结果吗?真的……应该是这样的吗?……

  他陷入了无尽的矛盾与痛苦之中……

  直到一天,他从后山最高的树上摔了下来——那棵树下埋藏着母猫的尸体。而他,也许是上天的旨意,他摔死在了那棵树下。

  女孩去了他的葬礼,要求他母亲将他就此安葬在那棵树下,与那只猫一起……

  或许这才是他最好的归宿……


评论(2)
热度(10)

© 也君君 | Powered by LOFTER